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18-06-29 来源:宣传部

6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馆报告厅隆重举行。409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450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校领导宋希云、王庆军、顾卫东、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出席典礼,欢送毕业生开启人生新航程。校长宋希云在典礼上讲话,副校长顾卫东主持典礼。

宋希云回顾了本届研究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届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累计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80多项,被SCI、EI、CPCI三大检索收入论文108篇,获得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62项;有24名同学考取了重点高校博士研究生,23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斩获“挑战杯”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推动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临别之际,宋希云殷切寄语毕业生。一是要敢于担当,爱国奉献。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将自身发展深深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伟大事业中。

二是要勇于坚持,脚踏实地。要脚踏实地、勤奋朴实、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努力践履所学、躬行实践,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赢得领导同事的信赖和社会的尊重。

三是要善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在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战略中,紧跟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前沿,把握时代机遇,发挥创新潜力,成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时代先锋。

四是要勤于练习,用心专注。做到专注用心,持之以恒,勇攀学术的高峰、事业的高峰、人生的高峰。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所坚守,慎始慎终,走得更稳、更高、更远。

导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发言,希望毕业生要敢于拼搏、多流汗、少抱怨、瞄准方向、坚定不移,创造属于自己的丰富而多彩的人生画卷。

优秀毕业生代表刘亦明发言,回忆了那些属于青岛农大人的独家记忆,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同窗们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待。

仪式上,宋希云为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们一一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宋希云教授讲话


导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尚书旗教授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刘亦明同学发言

作者:文/研究生处 图/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