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来校调研科技创新

时间:2018-04-12 来源: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任务要求,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王钟伟调研员同志于4月11日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科技创新情况。学校组织专家教师与王钟伟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前,校长宋希云会见了王钟伟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同毅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同毅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并从学科专业、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

杨同毅指出,中国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国,中国社会是一个乡土社会,振兴乡村显得尤为重要。青岛农大作为一所农业大学,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任务责无旁贷。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围绕乡村振兴重大问题、关键技术、重要工程扎实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政策研究、人力资本培育培训,努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做出新贡献,获得新发展,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达到新高度。

王钟伟指出,青岛农大紧贴社会需求,注重实践应用,为社会发展特别是农村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为乡村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农大迎来了发展的新动力。

王钟伟表示,在乡村建设方面,我们既要符合国情,又要借鉴欧美一些国家先进的做法。要认真分析省情,向江浙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找出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做到对症发力。要以“三农”为主体,发挥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推进云农业科技园建设,构建互联网+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

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组织学校各研究领域专家参加调研。相关领域专家丁兆堂、王兆华、李秋义、尚书旗、徐鹏民、孙娟、郑丹、鹿永华等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方向、研究问题,以及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经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农业科技改革创新、建设美丽乡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