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离退休教职工举办庆祝元旦联欢会

时间:2019-12-31 来源:宣传部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离退休教职工们用他们铿锵有力、饱含感情的歌声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将现场即时切换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12月2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元旦联欢会。副校长刘春霞出席并报告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考年主持联欢会议程。现场还播放了由赵晓春制作、王吉清撰稿的离退休工作处2019年工作纪录片《温馨家园》。晚会由宋爱荣、王彬、王世成、蒋金琳主持。

刘春霞从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流教育体系取得进展;落实学科统领战略,学科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育实现量质双升;落实重点突破战略,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加强;校园建设凸显新面貌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现场观众对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由衷地高兴。

梁洁等带来的舞蹈《舒心的日子扭着过》展示了欢快、祥和的气象;王延耀演唱、刘照玲伴舞的《绒花》完美演绎了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山崖的芬芳。刘国秋的诗朗诵《爱的阳光》讲述了我校一对退休老教师感人的金婚故事;莱阳校区薛静等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

王晴等带来女声小合唱《家在中国》,戴洪义、王伟等带来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啊朋友再见》;王伟带来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

晚会还评选出十佳健康老人、离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

十九个节目唱不尽对祖国和党的歌颂,演不完对这片土地的无限深沉的热爱。京剧、二胡、书法、相声、模特表演、歌舞等娱乐形式多样。参加演出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其饱满的热情为现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展示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幸福的退休生活,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在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优美嘹亮的歌声中,元旦联欢会圆满结束。

本次联欢会由林琪总策划,王吉清负责舞台及演出总调度,赵晓春负责摄影、影片及背景制作。

为组织保障晚会的顺利开展,离退休工作处注重发挥老同志的引领作用,聘请专业老师指导合唱团和舞蹈队日常训练,打造老同志明星表演队伍,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增添风采,助力学校建设。同时离退休工作处加强人力物力保障,为老同志各项演出活动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作者:杨宗玲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