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0-24 来源:宣传部

10月2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李宝笃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也进入了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全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阶段,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开展以“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和具体行动,也是新阶段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实现“新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宝笃结合上级精神要求和我校改革发展实际,就扎扎实实开展好我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时代坐标,深刻认识推进思想大解放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二要突出重点,以思想大解放打通学校发展的大动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大解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宝笃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要着力解决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这是关系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思想的大解放,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突破自我思想禁锢,突破一贯认知和经验主义,努力消除制约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要正确处理好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三者间的关系,做到相互统一、相互促进;要始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防止把大讨论活动与工作分割开来,就讨论而讨论,切实将大讨论活动的收获、成果转化为破解老问题的具体对策,转化为内部治理水平的提升,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突破。

李宝笃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根据省委、市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深入学习、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等重点环节,确保大讨论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扎实成效,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学校发展的新跨越。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以及《中共山东省纪委机关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的通知〉》等讲话和文件,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就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