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砥砺奋进在农大】人文学院:六个育人模式培养高素质人才

时间:2017-10-24 来源:人文学院

人才培养新亮点,育人模式创新风。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全面创新育人模式,有效利用专业课堂、实践活动、文化载体等形式探索打造“六个育人”教育模式,强化学生养成教育。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先后涌现出王丹、孙莹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同时考研率与就业率再创新高,为学院教育发展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

科学研究深层次,科研成果创新高。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科研工作,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农村组织与制度、社会工作、农村文化、农村社会学、公共管理学、妇女理论研究等领域均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建有山东省“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截止目前,学院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4项,获省级奖励1项,地厅级奖励54项,出版著作10部,主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86篇。

社会服务专业化,志愿活动有特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始终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社会服务模式,先后同崂山二中、即墨国立社工服务中心、一心一艺画室及建立合作关系,提供专业化服务渠道。同时,学院自2013年组建大学生筑爱圆梦社会实践团,先后开展了“关爱农民工随迁子女,放飞新的希望”、“雨润新芽成长,护航留守儿童”等多个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公益中国”全国重点团队、“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百强优秀团队、全省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优秀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文化传承有创新,活动建设树品牌。近年来,学院始终致力于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充分结合人文特色,以博雅精神为引导,打造博雅文化月和人文论坛,开展诗歌鉴赏、书画展览、国学经典教育等活动100多项,并立足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势成立“博雅话剧社”,演绎中华经典剧目,传承传统民族文化,取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对外交流新趋势,争创教育新局面。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对外联系,柳清泉、贾宝金等先后受邀出席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年会、中国美学学会研讨会以及山东社科论坛等国际国内会议,有效提高了学科专业的影响力,塑造了学院对外交流的新面貌。

专题教研座谈会 

 虹文讲堂
 

经典诵读大赛
 

2017届考取研究生同学合影
 

暑期社会实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