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2017年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举行

时间:2017-12-18 来源:校团委

12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2017年“艺心艺语”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出席活动,来自各部门、各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场演出。

活动伊始,电声乐队的《海阔天空》燃爆全场。曲艺队的展示中,默剧《小偷在哪儿》以卓别林的默剧表演为基础,演绎了在公交车上偶遇小偷的故事,在诙谐的表演中透露出对社会现象的思考。2017年大学生艺术团首次成立拉丁舞组,队员们刻苦排练,晚会中以一曲激情四射的《海上花》惊艳亮相。在民乐队的大合奏中,一曲《狂想奏鸣曲》将民族乐器与西洋音乐结合,二胡、琵琶、古筝、竹笛、笙交织出西洋的狂想曲,给人以不一样的听觉感受。主持组在此次演出中借用众所周知的羚羊跃涧的故事,以时而低沉时而亢奋的声音,配合小提琴的低沉,将老羚羊的为了族群献出生命的豪壮与狩猎人的惊叹表现的淋漓尽致。观众们在众多的节目中体会青春与艺术的结合,感受到高雅文化的魅力。

演出中掌声阵阵,叫好声此起彼伏,而动人处又是全场静寂,引人深思。15级同学毛建超说:“我的舍友自从大一加入艺术团,大多数课余时间就在训练中度过,看到她的演出我才深刻明白了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

本场汇报演出以2017级新加入艺术团的新成员为骨干力量,通过近两个月的紧张训练,为大家呈现出学校新一代青年人的艺术风采,更是为之后参加更高层级的艺术赛事、参与校内外各场演出积蓄了人才,奠定了基础。多年来,校大学生艺术团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队员们怀着满腔热情,秉承对艺术的执着追求,经过长年累月艰苦的训练展现艺术风姿。通过每年的专场演出展示,队员们以舞蹈、演唱、演奏、曲艺的形式,在展现自身优秀的文艺魅力的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中陶冶情操,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基调和自我文化修养,并逐步建立起校园文艺演出的品牌化系统设计体系。“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未来岁月里,全体艺术团成员将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作者:文/巩瑞 图/宁凯强 张红燕 杨石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