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我校召开

时间:2018-04-23

4月20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副主任胡锐军带领第五十三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行32人来到我校调研,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问题展开座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杨同毅、副校长牟少岩、副校长刘春霞出席座谈。

李宝笃对胡锐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

李宝笃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围绕“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坚持社会需求导向,构建起“课程学习—研究性实践—生产性实践”三途并重、均衡发展的“三足鼎立”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60多年来,为“三农”事业和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12万余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毕业生。在成果转化方面,在教育部2002年公布的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让收入排名中列第34位,列山东高校第1位。2016、2017连续两年获青岛市技术转移机构年度考核第1名。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农业科研与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在校企合作方面,十二五以来,与企业签署科技合作协议128个,孵育成立科技型企业17家,技术入股企业5家。与企业合作创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成为“双创”典型和产学研合作典范,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李宝笃表示,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办学格局,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全面提升办学实力。

杨同毅、牟少岩详细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情况。

胡锐军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顶层设计引领,目标清晰明确,工作扎实有效。在发展过程中,学校扎根大地,致力于解决中国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把实践融入教学,以科技服务农民,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就。相信青岛农大在既有成就的基础上,一定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特色领域成为全国高校的领头雁。

与会专家就我校乡村振兴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相关探讨。

座谈结束后,胡锐军一行参观了我校动漫与传媒学院,并到牡丹园欣赏了怒放的牡丹。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