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九三学社青岛农大委员会举行2018年度参政议政总结会

时间:2019-01-07 来源:统战部

1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在学校蓝谷校区召开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学习交流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刘宝霞、青岛农业大学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会议。

慕乾伟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青岛农大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委员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社员们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工作,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取更好的成绩。刘宝霞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申请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主委李俊良教授总结了基层委2018年度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打算,并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副主委刘启营副教授、王文琪教授和杜鹍博士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介绍了研究课题申报和参政议政选题等有关情况。

会前,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向社员们介绍了蓝谷校区基本情况,并带领社员实地参观了校园及实验室,集体观看了“中国青岛蓝谷”宣传片。社员们还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过程和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在海洋探索和开发中取得的成绩。

2018年,九三学社青岛农大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杜鹍博士提报的《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中山东农业“走出去”的建议》获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该提案同时被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为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杜鹍博士主持申报的《山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8年研究课题项目立项;杜鹍博士还参与服务上合青岛峰会,并应中国国际电视台邀请,作为嘉宾参加上合峰会专题并接受专访。王文琪教授当选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建言献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受邀参加第十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做客山东电视台“协商面对面”系列访谈,就“海上粮仓”“海洋牧场”建设话题接受电视台专访;〔遇见·学长〕王文琪:蓝色海洋的从容牧者被多家省级以上新媒体平台转载。刘启营副教授主持的课题《青岛市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统战工作研究》获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立项;主持社中央调研课题并撰写调研报告《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思想观念及价值取向调查研究—基于全国七个省区的调研》。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