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廉洁教育讲堂二次开讲

时间:2017-12-27 来源:宣传部

12月25日,以“为学”为主题的国学课堂第二课在我校演播大厅开讲。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蔡连卫博士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以我血谋复兴——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为学之道》的精彩讲座。蔡连卫老师运用古今圣贤的生动事例和传统文化的经典,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当代大学生的为学之道。她在讲座中提到:“一代有一代之使命”,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就是本着“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以我血谋复兴”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传承而读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明瑛,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校纪委、监察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应邀莅临指导。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廉洁教育项目组全体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动漫与传媒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动漫与传媒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堂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大学生廉洁价值观”教育项目的组成部分。此项目自2017年8月开始在动漫与传媒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传播学、秘书学两个专业中实施,校纪委主导,项目组人员负责实施。该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于提高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实效性,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通过诵读经典、组织报告辅导、内省交流、实践体会等形式,发挥传统文化的引导、启迪、唤醒、改变作用,探索打造“有文化底蕴、有思想高度、有实践养成”的廉洁教育模式,引领学生廉洁修身。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 杨宗玲 曹榕/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