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砥砺奋进在农大】化学与药学院:凝心聚力 汇智聚才

时间:2017-10-2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教育质量工程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形成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

以学科建设首要任务,五年来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青岛市研究中心(基地)2个、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1个。组建了生化分析与生物传感、农用生物制药等11个教学科研团队,影响力不断扩大。

以人才兴院为发展战略,人才引进与在职培养并举,实现了人才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近五年来共引进博士27人,其中三层次人才9人,四层次4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3人,其中18人获得博士学位,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达到89.3%。新增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岗位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杰青1人。

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近五年来共获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46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7项,科研总经费达到3642万元。3个成果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1个成果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SCI收录277篇,被引用论文HCP 1% 3篇,HCP3%的5篇;共申请新兽药12个,已获批4个国家三类新兽药和2个国家四类新兽药。译著2部,专著2部。

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重点对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规范,突出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有13名校院两级教学能手脱颖而出。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累计有20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学院重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建有2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和12门省级精品课程,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教改教研论文30多篇。共有10篇研究生和本科生论文获得山东省优秀论文。在学校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评比中,学院一直保持全校前三名。

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和素质培养工程,近年来学院获评团中央全国示范团支部1个,省级先进班集体2个等一大批学风建设先进典型。学院注重第二课堂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大学生紧扣专业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得到加强。近年来,在“挑战杯”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1项,山东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1个团队获得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两个团队获得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位列全校前四名,3次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承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30周年纪念大会

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共建“病原微生物与新药开发实验室”
 

连续多年开展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学院代表队入围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在全校“弘扬核心价值观 歌唱青春中国梦”合唱比赛中展现化药学子风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