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考察指导科技楼实验室搬迁工作

时间:2017-06-08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6月6日下午,校领导宋希云、原永兵到科技楼实地考察实验室搬迁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园艺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党政领导和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宋希云察看了植物生产类平台及生物种业平台的科研团队实验室,了解了各学院科研团队实验室的搬迁情况,对各学院科研团队的整合、实验室布局及实验室的有序、安全搬迁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宋希云说,建设和有效利用科技楼是学校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实验室空间,发挥科技实验楼团队的集群效益,科学管理,积极交流,做出成绩。宋希云指出,各学院要了解部分团队尚未完成实验室搬迁工作的原因,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务必严格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安全、圆满、高效率完成实验室搬迁工作。

考察过程,宋希云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对设备用房、会议室、茶歇间等公共区域的布置,制冰机、超低温冰箱等仪器设备的存放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宋希云强调,实验室搬迁工作结束后,要组织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以及相关学院召开现场会,对科技楼的室内布局、设施位点安排、安全等方面进行评估,总结经验,为平度校区的建设提供有效参考。

原永兵指出,科研实验室搬迁工作比较复杂,涉及到大量的试剂,仪器设备,各学院在搬迁过程中务必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搬迁工作,确保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

据悉,我校已经完成了科技楼生物种业平台、植物生产类平台的团队组成、实验室布局及分配工作,涉及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学院、园艺学院等30余个科研团队。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