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

时间:2018-02-22 来源:宣传部

2月22日上午9点,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原永兵、朱连勤出席青岛市分会场会议。校领导杨同毅、顾卫东、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以及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同毅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讲话。他强调,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山东的发展是重要契机,对我校的快速发展更是难得的机遇。

杨同毅对我校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紧紧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机遇期,全面融入到这项重大工程中,在工作推进中谋求新发展、实现新飞跃。作为一所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的农业大学,要把全面融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我校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机遇和有效途径,把乡村作为主战场,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多学科集聚优势、科研优势,积极培育乡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中做出新作为和新贡献。

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站在全省、全市和全校的角度和高度,整体思考、统筹谋划。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创新路径,找准我校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法、方向和领域;组织、人事部门要创新体制机制,为学校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好的政策环境,探索新的考核评价模式,要找到人尽其才的方法和路径;各学院要以学科为支点,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研究力量的作用,鼓励跨学科整合力量,打破“院际”界限,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壮大学科实力。

三是在全校范围内认真组织学习,学懂弄通做实。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刘家义书记动员大会讲话,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及山东省、青岛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把学习研讨与贯彻落实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完善相关规划,努力把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设计在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工程的必经之路上,在参与重大工程和战略中实现自身的发展。

通过收看动员大会,全校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建设试验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既是山东的历史机遇,也是一次“由大到强”的关键节点,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一定根据上级党委和校党委的要求,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积极融入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文/党政办公室 图/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