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0-09-30 来源:统战部

9月2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学习座谈会,一同回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共同庆祝71年来新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表达对伟大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主持会议。

王庆军赞扬了学校统战成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肯定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广大统战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讲格局。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开阔眼界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准确把握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步伐,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严要求,塑形象。严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把准自身定位,严格标准要求,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展现各自良好形象。三是要强担当,尽职责。积极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发展同学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合起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优势议政建言,为学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慕乾伟强调,新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广大统战成员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立足大局,着眼长远,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把统一战线的责任使命化为共襄伟业的生动实践,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国大典及建国35周年、70周年庆祝仪式视频资料,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新中国71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民盟青岛市委常委、学校基层委主委李娟教授,民建青岛市委委员、学校支委会主任郑丹教授,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学校支委会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罗小勇教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常委、学校基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李俊良教授,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青岛市人大常委李中华教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意分会理事、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会长祝军教授,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围绕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中心工作、党派、团体工作及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7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新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学校正处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的重要节点上,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和振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团结和带领各自所联系的广大成员,积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优势和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发挥优势议政建言,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一轮校内挂职党外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及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徐以师 孙贝贝 单位审核人:慕乾伟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