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有关部门答复我校省政协委员提案

时间:2017-10-10 来源:统战部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相继对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常委、青岛农业大学程玉海教授,省政协委员、青岛农业大学王文琪教授提报的三项提案予以书面答复。

在今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程玉海教授、王文琪教授等提报的《关于加大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的建议》《关于“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提高农民在一二三产融合进程中收入的建议》等提案得到大会立案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

针对《关于加大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的建议》提案,省委组织部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选调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统筹使用各类农村人才。省人社厅将加大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的服务力度,深入贯彻《山东省“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规划》,加大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力度,促进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省农业厅将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努力实现职业农民中高等教育新突破。省教育厅对委员在《建议》中提出,建立“大学生社官”、实施“干部带头学习”工程、实施“第一县(镇)长”工程表示赞同,省教育厅将按照职责主动配合,做好工作,同时鼓励和支持有关高等学校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为我省涉农人才培养、培训做出贡献。

针对《关于“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转型升级的建议》提案,省科技厅认为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向推广应用转型、向品牌型转型、向精准绿色生态式转型的建议,对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示范工程转型升级,促进深度、广度开发,保障农业供给侧质量,保障农产品安全意义重大。省科技厅将通过“盐碱地绿色开发”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加快构建盐碱地“粮经饲草”统筹、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可持续的农业技术标准体系,为示范工程向深度和广度开发提供技术和品种支撑。

针对《关于提高农民在一二三产融合进程中收入的建议》提案,省农业厅认为委员提出的建议非常符合我省实际,符合农民增收的需要。省农业厅将积极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参与二三产经营活动,培养更多的一二三产业农民专业人才,合理确定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发展定位,推动我省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作者:盛金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