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举办“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17-11-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1月14日,全国妇联2017年“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全国妇联发展部农村处呼志辉处长,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莉出席开班仪式,山东省妇联发展部赵红部长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79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刘春霞致辞,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各地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表示了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发展成就。

刘春霞指出,贫困问题是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最突出的“短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升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高度。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总书记的号召,为我们发出了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总攻令。

刘春霞指出,广大贫困妇女不仅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更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帮助贫困妇女脱贫,不仅关系妇女自身生存与发展,而且关系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关系家庭的和谐幸福,关系贫困人口整体脱贫进程。青岛农业大学作为服务三农的农业院校,有义务有责任与参加培训的巾帼英雄一道,积极投身到国家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带领更多贫困妇女,实干兴家、发展立家,改变贫困面貌,创造美好生活。

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莉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上级妇联组织的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姊妹城市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助力巾帼脱贫。

会上,全国妇联发展部农村处处长呼志辉同志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主题辅导,青岛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郑辉同志做“凝聚合力 精准施策 助推城乡妇女发展增收”主题发言。

此次培训班历时6天,开设课程包括巾帼合作社的经营管理策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最新发展动态、家庭农场的创建经营与管理、农业“三变”政策解析、妇女特色创业项目开发及案例介绍、精准扶贫时期妇女反贫困面临的挑战、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与农产品等,除课堂教学外,还将开展半天的现场教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