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赵金山副校长带队赴莱西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2-05-18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展校企合作,做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5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带队深入宜品乳业集团、中和日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中和日盛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各方面需求,精准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宜品乳业集团莱西工厂,赵金山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羊乳业博物馆、科技馆、航天博物馆,重点考察了生产车间,透明工厂等,深度了解了企业在人才、科技方面的需求。座谈中,双方围绕牧草种植、牛羊养殖、产品研发、乳品加工、团队培育、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有效把学校技术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经营效益达成共识。

在中和日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中和日盛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姜伟大全面介绍了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特色产品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双方围绕预制菜、冻干食品、调理食品、即食食品等方面的研发和技术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与青岛农业大学特种食品研究院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依托研究院特种食品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两方面的优势资源,深度整合企业产业化力量和学校的科研力量,围绕特需食品开发,打造适合特需场景下的食品保障需求,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空间,吸纳更多优质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不断提升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作者:刘晓华 耿磊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张小凤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