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市2018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0-11

10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市2018年度计划安置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学典礼,副校长朱连勤,青岛市军队转业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孙刚,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军官转业安置处处长柳广东、副处长吴一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出席,接收安置单位领导、指导教师及3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朱连勤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来宾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青岛市人社局、军转办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朱连勤指出,近年来,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拥有9个各级各类培训基地,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多形式、宽领域的培训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各类人才5万余人次,培训范围覆盖整个山东省,并辐射到新疆、河南、云南、宁夏、辽宁、贵州、浙江、江苏、甘肃、吉林等十余个省份,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形成了理念先进、具有农大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培训管理模式,培育出了一批品牌培训项目,形成了以涉农培训为核心、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为重点的培训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朱连勤强调,开展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是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有助于军转干部快速实现从军队人才到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是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青岛市2018年度计划安置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继续选择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青岛市人社局和军转办对青岛农大首期培训班的高度认可。

朱连勤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首批培训班的经验,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提升学员专业素质和岗位适应能力。一是进一步打造优质学习平台。面向学员开放全校所有课程,继续实行导师制,集中为学员开设公文写作、办公自动化等公共课程,及时向学员公布学校各类讲座、报告信息,强化专业实习和结业论文撰写。二是进一步强化学员管理。成立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将学员划分为4个学习小组,强化学员自我管理。坚持每周两次集中学习制度,实行指纹打卡制度,严格考勤管理。三是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为学员办理一卡通、车辆出入证等,使学员与普通在校生同等享受学校办学资源。

对2018级全体学员,朱连勤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目的和意义;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军人优良作风与传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树立学习榜样。

青岛市军队转业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孙刚在讲话中向30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孙刚指出,此次培训继续选择在青岛农大举行,是在首期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的。青岛农大作为全省第一批承办高校,为首期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做了精心准备,取得了预期成效,受到学员所在单位及学员一致好评,形成了具有青岛特色的培训管理模式。

孙刚强调,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针对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实际,促进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与地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确保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安置任务顺利完成的一项有益探索和特殊倾斜政策。主要目的是解决好军转干部与安置岗位专业不匹配问题,帮助军转干部更好地适应地方工作新环境,胜任地方工作新要求。

孙刚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专项培训的重要意义,主动调整好心态,找准学习定位。二是要忘记年龄,树立初心意识,积极把握好专项培训的宝贵机会,通过培训开阔视野,提升格局。三是要放下身价,树立规矩意识,大力加强专项培训的作风建设。要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在学校老师、同学们面前展现当代军转干部的优良作风。

城阳区军转办主任肖鹏钦代表接收安置单位发言,表示要全力支持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并对学员表达了希望和祝愿。人文学院院长助理蔡连卫代表导师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好导师职责,使学员更好更快地融入专业学习。青岛市规划局市北分局二级调研员燕杰代表参训学员做表态发言,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典礼结束后,李国梁陪同孙刚等参观了学员宿舍,孙刚对学校为学员提供的良好生活条件表示感谢。

此次培训是学校承担的第二批青岛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任务,通过前期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市人社局审批,确定30名符合条件的计划安置军转干部,涉及公共事业管理、经济与金融、土地资源管理、风景园林、食品质量与安全等12个专业,学员将在学校进行1年制全脱产、带薪学习。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