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1-02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工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共召开了一次预备会议、两次主席团会议、两次正式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闭幕。

上午8:30,召开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全体成员听取了由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所做的关于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的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名单、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

上午9:30,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高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团委书记刘园园宣读了校工会贺信。党委书记田义轲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努力开创建筑工程学院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由此明确了学院在今后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建筑工程学院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党建及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围绕中心抓党建,着力构建党建工作大格局,引领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基础趋于稳固,学科结构得到优化,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结构不断优化;研究生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以“筑”文化为引领,打造了特色鲜明的学生工作品牌。报告对今后学院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优势,力抓重点学科建设;二是要规范管理,创新方法,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三是要发挥学院人才资源优势,强化社会服务;四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以“建工人讲建工故事”为载体,着力打造建工特色文化。随后,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以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草案)。

下午14:00,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开始,主席团听取了提案工作小组组长乔运峰做《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听取了各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

下午15:00,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提案工作小组组长乔运峰做《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公布提案征集情况及提案审查情况。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会议在校歌《播种希望》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是建工学院上下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会议高度概括了2017年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的主要内容,对于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凝聚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紧跟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而不断努力奋进!

 
 
 
 

作者:刘园园 林鑫 李昱萱 编辑:杜超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