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杨凯受邀到内蒙古多所中学进行生涯规划公益讲座

时间:2019-04-2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距离高考还有四十多天,考生们紧张备考的同时,家长已经开始考虑他们的大学专业选择问题。志愿怎么报?如何选到更好的大学?4月20至21日,受民盟鄂尔多斯市委及关心下一代教育集团邀请,职业规划师、国家职业指导师、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顾问杨凯,走进鄂尔多斯市二中、鄂尔多斯市三中,为同学们带来以“生涯规划与高考志愿”为主题的公益讲座,为近千名学生及家长带来考前“开胃大餐”。

在为期两天的讲座上,杨凯从“选什么专业好”“哪个专业更适合孩子”两个基本问题入手为到场学生家长讲解分析了大学专业的设置及报考注意事项,帮考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杨凯特别强调,历年高考填报志愿都会出现一大批跟风热门专业的学生家长,这种不理性的志愿填报往往会给学生日后的大学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他建议考生及家长提前了解有报考倾向的专业具体课程设置及研究内容做好充分准备再报考大学。

此次系列讲座主办方负责人白玉宽表示,希望公益讲座可以让广大学生家长及时了解新高考改革政策动向,掌握学业规划教育理念和方法,落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助力高考学子合理规划人生。

彩虹生涯工作室一向重视在校内开展工作室成员培训、全校新生班主任团体辅导、毕业生就业咨询会、大学生职业生涯普及等活动,同时注重利用工作室资源优势,主动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学校在内蒙古地区招生宣传做出贡献。

 

 

作者:杨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