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莱阳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09-17 来源:莱阳校区管理办公室

9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莱阳校区党总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国主持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管理办公室各科室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校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央八项规定中的禁止清单》《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况检查及统计的通知》《关于用好专题警示教育材料的通知》和《碰不得的“红线”--党的六大纪律专题警示》等文件精神。

李明国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调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把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坚持从本级党组织做起、从党员干部本身做起,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约束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增强担当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担当“一岗双责”责任,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着力体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贯到底,推动各类责任主体形成全面治理合力。三是增强规矩意识,防范重点风险。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手段,尤其是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提醒监督检查,消除问题产生的土壤,突出重点工作部位监督,将各种风险化解到最低程度。四是增强学习意识,加强警示教育。按照校党委、校纪委的具体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校情校史,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念信仰;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遵纪守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教育为民初心,更好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单位审核人:李明国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