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侨联会(留联会)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31 来源:统战部

12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会留联会)在文经楼C320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会长祝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副会长王世清主持会议。

祝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了三个“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三个“新”点明了五中全会公报的逻辑主线和核心要义。祝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新”的思想内涵、相互关系和时代价值。

祝军总结了侨联会留联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贡献力量;三是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五是慷慨解囊,积极为国内外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六是会员们积极参政议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撰写各类议政建言信息20多份;七是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学习、会议和活动,累计100多人次。

会议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祝军、杜鹍分别介绍了各自参加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意分会、留苏分会八届理事会的情况和感想。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畅谈了对“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

作者:祝军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