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物医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师生爱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正值中秋佳节及国庆69周年到来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怀揣思念,铭记感恩——征文活动

“儿时的我总是摇头晃脑念着‘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却不解其中的孤独与思念。而如今,我终于离家千里,才知道家里那不堪洁白的墙壁映着灯光才最是温柔。”一位大一新生在文章中这样写道。在人人思亲情、家家念团圆的氛围中,动物医学院开展以“感恩·团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学生们结合自身经历在文中纷纷表达企盼团圆的思念之情,抒发感恩党、祖国、亲人、老师、朋友的肺腑之言。

 

  互助敬老,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动物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到城阳区嘉鑫敬老院开展以“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聊天,聆听他们的心声,有的为老人悉心打扫卫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志愿者们的到来和暖心服务,为老人们简单的生活增添了些许热闹与暖意。

  庆佳节、话团圆、促和谐——主题朗诵活动

动物医学院在生物楼开展“庆佳节、话团圆、促和谐”主题朗诵活动。学生们采用多样表演形式,他们或独诵或小组朗诵,适当配着轻音乐,吐字清晰,富有感情。朗诵关于中秋的诗歌,来表达对远方亲人的祝福和思念;朗诵关于热爱祖国的诗词,将大国的自信淋漓尽致地表达。

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动物医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推进系列活动扎实、有序、安全地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校园氛围,为打造文明校园奠定了基础。

作者:蒋雨佳 编辑:游仪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