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N406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机关党委书记隋成竹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袁忠林、李军、赵洪海、梁文星、黄金光与会,学院副院长褚栋、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彬列席会议,会议由袁忠林主持。

会上,袁忠林代表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汇报了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和基层党建督导检查整改情况等方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整改到位;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党支部委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支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谈差距、找不足,提建议、凝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袁忠林深刻剖析了学院党总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五点具体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党总支。二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四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履职尽责。五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汇报的基础上,与会人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均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注意整改落实。

李宝笃对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植物医学学院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态度端正、紧扣主题、批评和相互批评到位、方向明确、整改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宝笃对植物医学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植物医学学院工作基础扎实,学院归建后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育、实验室规划等方面都有条不紊开展,取得较大的突破。针对学院发展及领导班子建设李宝笃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迈入新阶段、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强化落实,确保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梳理,逐个进行研究,及时建立整改台帐,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集中力量,立说立行,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四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单位内自查,同时,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确保不发生问题。六是以学科为统领推进单位发展。健全支撑学科发展的制度体系,形成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人才团队、平台建设、科研组织、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协调发展机制。作为新建学院和学校二级管理改革试点单位,在新形势下要继续凝练办学特色、提高学院整体实力、打造学术高地、推动内涵发展。

李宝笃对植物医学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注重提升理论水平,领导干部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吃透上级和学校文件精神,把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学会做群众工作,这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增强群众观念,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三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深入到具体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健全有效的组织生活,使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作者:王丽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