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心实验室赴科研院所调研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工作

时间:2019-10-18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10月9日和12日,按照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实验室管理处中心实验室组织全体人员到青岛科技大学材料与分子工程实验室、国家海洋重点实验室电镜中心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中,青岛科技大学张玉冰教授、国家海洋重点实验室王孟强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实验室设置、运行机制、设备维护使用维护、测试收费和开展合作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参观并实际操作了透射电镜,对电镜性能、配置、安装条件、售后保障、用户体验以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此次调研为我校拟购透射电镜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本次调研是中心实验室 “寻找差距练内功 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调研活动的一部分。中心实验室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积极解决学校老师最急、最盼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中心实验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走出去,对标先进单位,找出差距、转变作风、树立形象、强化服务,同时提高师生用户在中心实验室测试的良好体验。

前期调研中,学校现有电镜存在使用率高、预约困难、电镜性能不能满足学校科研需求的问题,急需购置高水平透射电镜。为了精准把握现有市场透射电镜型号及性能,中心实验室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研工作,包括教师需求调研、邀请厂家报告、网络调研与同行调研等。经过调研,基本掌握了目前市场在售透射电镜情况。

编辑:曲天泽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