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党史学习教育】莱阳校区党总支组织到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

时间:2021-06-11 来源:莱阳校区管理办公室

6月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不断深化,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阳市“地雷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学习伟大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历史基因,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追求。

抗日战争期间,海阳民兵在党的领导下,成功地探索总结出了“地雷战”战法,组织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碾炸药,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和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先后作战2000余次,毙伤俘敌1897多人,沉重的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他们的突出代表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被评为“全国民兵英雄”, 并多次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中央领导人的接见。

“地雷战”纪念馆分展览馆和展览景区两大展区。共分6个部分,第一,民族危急,共赴国难;第二,地雷战日寇丧胆,卫海防壮我国威;第三,反扫荡“105”天动魂魄,盆子山“60”余村响雷声;第四,英雄造雷乡,雷乡出英雄;第五,光辉实际垂青史,革命精神照后人;第六,实现新跨越,建设新海阳。整个展览重点突出,把海阳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利用地雷村村布防、户户备战,广大民兵开展地雷战、麻雀战的史实和艰苦奋斗、打击日寇的英勇事迹、壮烈场面充分展现出来。

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迎着淅沥小雨、利用一天的时间,通过在展览馆听取讲解、开展入党宣誓、与“地雷英雄”影像合影和到展览景区现场学习、观看演出、与当地村民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海阳“地雷战”的光辉历史,学习海阳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拼搏奋进,积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莱阳校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单位审核人:李明国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