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校纪委监察室主任史越清出席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祝茂凯介绍了学院为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在传达学习学校相关文件、召开多层次座谈会征求意见以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话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准备情况。着重从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等几个方面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一一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努力举措。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成员相互之间开诚布公、真诚坦率地提出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希云对生命科学学院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针对性强,剖析深刻,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端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围绕“两学一做”和去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任务,推动新旧问题一起解决;三是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班子成员要带头率先垂范,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四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要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五是要严格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六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祝茂凯代表班子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根据校党委的整改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工作整改,进一步改进和转变作风,团结凝聚和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院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文/许菲菲 图/王婷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